Monday, January 7, 2013

7 Jan

那一月,我转过所有经筒,不为超度, 只为倾听我的诺言;

那一年,我磕长头拥抱尘埃,不为朝佛,只为贴着成功的温暖

那一世,我翻遍十万大山,不为修来世,只为途中寻得的希望;

那一切的一切,不为世人利益的目光,只为寻得迷途羔羊的方向……

在远方的一片树林里,盛密的绿叶下,有那样一个男孩,穿着一件简洁的衬衣,一条打满补丁的裤子,和一双明亮却又忧郁的眼睛。他经常的坐在那里,一片一片的数着绿叶,他说:“一个人在树林里数叶子时,幸福是绿色的。”

村里人都知道,他数叶子源于从前的一个传说:天神卡恩是执著之神,因为触犯了天条而被上帝贬到人间,卡恩化成了那片树林,而且预言,数清林子里所有叶子的人将得到幸福。

男孩是一个不幸的孩子:父亲因为在工作时摔断了脊柱而全身瘫痪,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母亲瘦弱的肩上,终于,母亲离开了,生活的所有艰辛都落在了一个8岁男孩的身上。从那天起,男孩离开了学校,离开了梦想,离开了他应有的一切,但他没有被生活磨灭光环,他说,我还有自己,还有希望。

一片,两片…一百片……,每天,当他一有时间,他就会去数树叶,数自己的梦想和希望。
然而,男孩永远也没有数完,他离开了,离开家乡,独自寻找梦想。

二十年过去了,当年的男孩衣锦还乡。在这二十年里,男孩擦过皮鞋,卖过报纸,但他从未放弃。他发现,当人们沐浴在森林里时,心里就会很安宁,于是,他用所有的财产开了一家森林浴场。多少年的摸爬滚打,他从未放弃,他执著的向着目标努力着,奋斗着,他成功了,意料之中。

当他回来时,别人都问他成功的秘诀,他笑着说:是那片树林的叶子教我的,那就是执著,当我树叶子时,我懂得,我永远也数清,然而,我相信我自己,我相信只要我一直数下去,我一定会成功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