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6, 2009

巫石吉:自信心的培養法

你心裡想什麼,就會成為什麼。在大部分的時間裡,你會成為你所想像的你。征服畏懼、建立自信的最切實的方法,就是去做你害怕的事,直到獲得成功的經驗。建立自信的方法包括:

一、約束自己務必忍耐、等待、絶不灰心,告訴自己「我擁有創造優秀人生的能力!」

二、確信不久的將來,願望一定能實現,所以請每日花三十分鐘確實描繪自己成功後的面目。

三、信任自我暗示的偉大力量,所以請每日花十分鐘集中精神作自我暗示。有首詩十足表現出了自我暗示的卓越功能:

你想你會輸,你便會輸
你想你已無救,你便無救
你想你也許不會勝利,你便不會勝利
你想你將失敗,你便失敗
看看這個社會吧!成功永遠屬於將願望堅持到底的人
「心」決定一切,信願行。
你想你必勝利,你便勝利
你想奮發,你想向上,你便成為奮發向上的人
努力吧,重新起來!
強有力的人不一定勝利,敏覺、靈活的人也不一定成功
堅信「我能夠!」勝利便非你莫屬!

四、將自己的「目標」明確地寫在紙上,而後一步步秉持信心向前邁進。

五、利他無障礙,,因此禁絶自己建立利己性目標。任何成功都是因於眾人之力,所以首先便須為大眾著想。「成功不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」,應有體貼之心,利他之心,利學生之心。每日大聲誦讀這些「誓言」,告訴自己:「我的信心很堅固,我必成功!」

六、向優秀的成功者學習經驗。

優秀的成功者都有一種氣味,全身上下充滿熱誠,活力充沛,相信擁有極佳的未來,只要妳願意累積好過人的學問與實力,往自己的興趣努力發揮,請教優秀的成功者成為妳的老師,隨時請益經驗與自己所走的方向正不正確,這樣才能擁有更大的想像空間。

七、將注意力集中在以下六個重要的成分:

(一)、身體安全:身體完全不受傷害的自由。
(二)、情緒安全感:沒有脅迫及恐懼。
(三)、個人識別:問「我是誰?」這個心靈feeling。
(四)、聯盟關係:一種歸屬感與向心力的feeling。
(五)、競爭力:感覺有能力與信心去面對未來挑戰的feeling。
(六)、使命感:感覺個人的生命有意義和目標,讓自己心靈儘量昇華到靈魂層次,如此,妳才有更大的宇宙能量為你所用。@(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