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24, 2010

需要思考的几个投资问题

1、股价的长期走势与企业的发展有关还是与“价值”投资者认为未来他应该如何走有关?

2、企业经营的过程是要尽量满足用户需求和现实的生意情况,还是要尽量附和金融投资理论?

3、企业可以通过提升核心竞争力以至于垄断市场,然后勒索社会获得长期发展吗?

4、人类社会是一个相互倾轧的社会,还是一个共存共荣的社会?社会出现的基础是什么?秦始皇集团获得了最高的核心竞争力和垄断,为什么他迅速的倒台了?社会可以被任意宰割吗?

5、股价在大幅度下跌后投资,就可以不考虑企业风险问题,跌得多了就不会再下跌,企业会因为他的股价估值低而不出问题。

6、企业通过冒险经营,急功近利获得了快速发展,投资这样的企业赚钱快,没有太大风险,我能够在企业出问题后第一时间卖出他。

7、这一次与上一次不同,投资不要过于审慎,疑神疑鬼,这一次真的不同于上一次,雷曼的股东都是傻瓜,一百多美元买入他们,跌到四美分才出局,我确实赚钱了,而雷曼的股东没有。

8、上市的企业就不是企业了,不能用生意之道来判断他们,而应该用华尔街最主流的方法,主流的方法才是最安全的方法,投资就要跟着专家走。

9、第八条不对,投资不能跟着专家走,当然巴菲特不是专家,他是外行,跟着巴菲特不是跟专家,他的路五十年前走通了,我现在也一定能走通,未来尽在我的掌握,投资要有信心,不能疑神疑鬼,看企业是多余。

10、股票市场的参与者都是低智商的散户和蠢机构,他们的交易都是投机,不值得学习,我是投资,他们赚钱了是偶然,我亏钱了也是偶然,不能总结现实,现实是虚假的,书里面说的才是真实的,写书的人都是会投资的人,他们依靠投资发了大财,巴菲特好像亲笔写过书,只是我没读到过一本,奇怪?不过以讹传讹就够了,我赚钱还没到时候,一定的,股市会照顾我。

No comments: